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教育 > 侨外移民支招牛蛙之殇:合理教育规划跑赢牛蛙战争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侨外移民支招牛蛙之殇:合理教育规划跑赢牛蛙战争

时间:2017-09-08

  最近,一位上海教授写了篇名为《牛蛙之殇》的文章刷爆朋友圈。文章以自己外孙的幼升小牛蛙战争的真实经历炮轰了国内教育资源的匮乏和教育制度的不完善,引起了家长们的普遍认同和感慨。最后这位“牛蛙外公”全家移民西班牙,带外孙出国读书的选择却招来了很多质疑声。“送孩子出国读书就轻松了?”“移民是崇洋媚外吗?”“这么小就让孩子接受海外教育真的好吗?”“为什么移民去西班牙?”等一系列质疑也让人不得不思考,海外低龄教育到底图个啥?

  人不能决定自己的出身,但可以决定站的高度

  牛蛙战争的无奈也是国内教育现状的无奈。国家一直致力于发展社会经济文化,努力调整教育体制、积极提倡素质教育,但应试教育的根基扎的太深一时无法撼动,资源和人口数量的供需不对等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解决。全球化的扩张让越来越多的人睁眼看世界,经济的发展则给予了人们多元化的选择,所以留学或移民是人们择优而处的自然表现,当人无法决定现有环境的时候,在能力范围内去选择更高的高度和更好的环境无可厚非。无论是诺贝尔物理学家杨振宁先生还是诺贝尔化学家钱永健先生,他们为世界创造了价值,为国家带来了荣誉,海外身份则给他们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接触先进知识和资源的途径。

  所以,无论是为了跑赢牛蛙战争还是为了摆脱牛蛙战争,选择移民或留学无可厚非。

  送孩子出国读书就真的轻松了吗?

  当然不是。物竞天择是人人都懂的自然法则,在哪里都有竞争,哪里都承认努力的力量。“牛蛙外公”在认可外孙移民西班牙后写到:“终于可以让他去另一个健康、放松的环境中,依靠熏陶慢慢找回原来的自己了,能有时间在田野上撒野,也有空间在课本上学到如何撒野。”如果不抠字眼来看,这段话并不是说孩子出国读书就不用努力了,了解国外教育情况并对现今国内教育环境深有体会的家长就能懂得,选择海外教育就是选择一种新的生活学习方式。

  就拿“牛蛙战争”的主角选择移民的目的地——西班牙来说,西班牙教育虽然不比英美教育名气那么大,但西班牙的大学同样采用欧洲高等教育标准,学历学位在世界范围内受承认。而选择低龄移民西班牙接受教育除了有利于进入西班牙一流大学(根据2016年数据显示,西班牙高考通过率达97.05%),避免中国高考独木桥的拥挤,侨外海外教育规划院专家提示,根据侨外教育规划院定制的西班牙未来精英计划来看,低龄就读西班牙的德、美、英国际学校,以西班牙为“跳板”进入英国顶尖大学和美国常春藤大学再适合不过。

  海外教育是否真的适合低龄孩子?

  先移民后留学和海外教育规划都是侨外率先提出的理念。侨外海外教育规划院院长杨老师表示,如今教育低龄化已经成为趋势,来侨外进行教育规划的最小的孩子只有4岁。尽早安排孩子接受欧美教育,就读国际学校可以顺利接轨欧美高等教育。对于低龄教育,侨外尤其建议有留学计划的家庭考虑先移民后留学,移民带给家庭带来的不仅仅是绿卡身份,也帮家庭解决了最重要的陪伴问题。同时,获得绿卡后孩子在整个求学过程面对学龄限制、学校选择、专业选择、就业选择时都有了更大的空间和优势。

  侨外海外教育规划院建议,在进行孩子的海外留学教育规划的同时,尽可能的寻找专业机构把家庭的身份规划、财富规划、房产规划紧密的结合起来,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孩子出国,能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不会因为签证的问题,被迫回国;也随时可以回国,享受中国高速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希望每个望子成龙的家庭都可以根据子女的特质选择规划一条最适合孩子的发展道路。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