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健康 > 橘子皮别再扔了,可以拿来泡水喝,也可以用来泡脚,对身体有好处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橘子皮别再扔了,可以拿来泡水喝,也可以用来泡脚,对身体有好处

时间:2024-03-18来源:重庆品牌网

橘子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基本家家户户都会吃它,橘子过于普遍,以至于我们人走到的地方,总是能看见橘子皮这种东西。橘子皮显然是作为生活废弃物存在的,不过值得大家知道的是,橘子皮有着很多的妙用,若是用在我们人身上,能够对身体起到不少的向上的作用。建议大家,橘子皮别再扔了,可以拿来泡水喝,也可以用来泡脚,对身体有好处!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养生的习惯,这样的话万万不要错过橘子皮这种东西,因为橘子皮作为橘子的一部分,是含有很多的有效营养成分的,包含但不限于维生素(B1、C等)、蛋白质、黄酮、果胶等等,所以说橘子皮其实是一种“宝”,而我们扔掉橘子皮就相当于是扔钱,实在是太浪费了。若是想让橘子皮对我们的身体发挥作用的话,大家可以拿它来泡水喝,或是放在热水里辅助泡脚,泡水和泡脚的功效都很多。

一、泡水喝

想要获得橘子皮的养生功效,最为直接的一种方法就是拿它来泡水喝了,一般来说,拿它来泡水大家能收获到这3个好处。一是促进消化。因为橘子皮中富含纤维素和有机酸,这些成分都是有助促进肠胃蠕动与消化的,存在消化不好、便秘等情况的人可以试试拿它泡水喝。二是美容养颜。无论是橘子皮中的类黄酮成分还是维生素成分,都是有助于女性美化肌肤状态的,这一点,女性朋友们应该会心动。三是化痰止咳。橘子皮泡水喝还有一定的化痰止咳功效,大家若是因为感冒等原因出现了这样的咳嗽、痰多等情况,可以拿干的橘子皮泡点水喝。

二、泡脚

泡脚是很多人都会有的一种养生行为,一般来说大家会选择在晚上睡前泡脚。若是泡脚养生的话,大家大可以把橘子皮给利用起来,往烧开得水倒进泡脚盆中,然后扔几块橘子皮下去,水放温之后就可以泡了。这样的做法也对身体有不少的好处,一是去脚臭脚痒,因为橘子皮富含香精且能消毒杀菌,所以它能够帮助大家缓解这个尴尬问题;二是滋润脚部的肌肤,橘子皮里面的香油精成分、维生素成分是有助于滋养肌肤的,这一点不难理解;三是助眠,泡脚时橘子皮里有效成分会对大家的神经起到一定的镇静作用,这样就有助于平和身心,有助于睡眠了。

综上,橘子皮别再扔了,可以拿来泡水喝,也可以用来泡脚,对身体有好处!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