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健康 > 长期用“红薯”当早餐的人,后来怎样了?或许连自己都不相信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长期用“红薯”当早餐的人,后来怎样了?或许连自己都不相信

时间:2024-03-18来源:重庆品牌网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它为我们提供了一天所需的能量和养分。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说,早餐常常被忽视或者被草草了事。

近年来,有一种早餐食物备受推崇,那就是红薯。有人甚至长期坚持将红薯作为早餐主食,后来的变化竟然超出了他们的想象。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探究长期以红薯为早餐的人后来的变化情况。

营养学的角度:红薯的营养价值

能量补充:红薯是优质的碳水化合物来源,能够提供身体所需的能量,为人们一天的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膳食纤维的好处:红薯的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健康、预防便秘,并有助于降低血糖和胆固醇。

矿物质与维生素: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钾、维生素C和其他重要矿物质和维生素,对于维护身体健康非常有益。

红薯的热量高吗?

红薯也叫做地瓜,它的热量并不高,每100克红薯中含有120大卡左右的热量。

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还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适量的吃一些红薯,可以有效的吸收其中的糖分,起到补中益气、健脾开胃的功效。

对于一些脾胃虚弱而导致的周身乏力现象有很好的改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不能吃的特别多,防止血糖升高,不利于身体健康。

长期用“红薯”当早餐的人,后来怎样了?或许连自己都不相信

1.补充营养

红薯是早餐的营养之选,红薯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能够提供我们所需的能量,让我们迎接全新的一天。在忙碌的工作学习之前,吃颗红薯,储备足够的能量,让我们充满活力。

2.预防中风

患高血压的人群出现中风的概率很高,我们常吃的食盐中含有大量的钠元素,摄入过多后无法正常排出和分解,我们应减少钠元素的摄入。常吃含钾元素的食物,而红薯就是不错的选择,高血压患者常吃红薯能有效降低中风概率。

3.增强免疫力

红薯当中含有着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常吃红薯,能够避免脂肪堆积在身体里。

而且还可以有助于再生以及修复免疫细胞,避免器官发生退化问题,经常吃红薯能够有助于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可以更好的去抵抗外部细菌和病毒的入侵和感染现象。

与此同时,常吃红薯,还可以温补气血,有助于温暖肠胃,以此来补充身体体力。

4.预防和缓解便秘

早上适当食用红薯,能让体力充沛,红薯当中富含膳食纤维,其能吸水膨胀。促进粪便形成,还能机械性的刺激肠道蠕动,促进粪便排出。因此对于大便秘结、大便干燥、排便困难的患者,食用红薯有积极作用。

5.对心脏有益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都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元素有助于平衡身体细胞中的液体和电解质,维持正常的血压和心脏功能,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具有抗脂质氧化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红薯虽好,但有4个不要需要注意,别等进了医院还不知道原因

1.不要空腹吃红薯

因为红薯的含糖量非常高,因此在空腹的时候千万不能吃,因为空腹吃红薯会产生大量的胃酸,让你有一种“烧心”的感觉。

而且除此之外,红薯还含有氧化酶,如果吃的过多,会在肠道中产生气体,导致腹胀,打嗝的现象出现,对于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来说,影响特别大。

2.不要与柿子同吃

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

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如果感觉胃部不适,一定要去医院做胃镜,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溃疡。

3.不要吃变质腐烂的红薯

一旦红薯上长有黑斑,就要避免食用,因为这种红薯里面含有有害物质。即使经过高温烹饪,也难以清除干净,被人体摄入后,会在身体内进行反应;导致出现发热呕吐、恶心等中毒的情况,需要多加注意。

4.不能过量食用

红薯虽然营养丰富,但是过量食用会导致胃部负担加重,尤其是对于消化系统较弱的人群更应该注意。此外,食用过多红薯也可能会导致热量摄入过多,从而增加肥胖等慢性病的风险。

冬天是吃红薯季节,那您知道怎么挑选好吃的红薯吗?

1.看外表

不管是什么红薯,我们首先要看它的外表,好的红薯应该是光滑干燥的,如果红薯上有虫眼、黑斑或者歪瓜裂枣,这样的红薯是不能要的。

而且如果你是打算一次性买很多,最好是选表皮没有破损或者断裂的,因为这样的红薯不耐存储,很快就坏了。最好是选中等个头、粗细均匀的红薯,太小或者太大都不要选。

2.闻一闻味道

通常情况下,好的红薯闻起来是有清香味的,就像带有微微泥土的红薯,肯定会有泥腥味。可是如果挑到的是不好的红薯,会闻到一股发霉的味道,非常刺鼻。

如果能够浅浅地闻到刺鼻的味道,说明红薯本质上已经变了,一定不要买。甚至很多的不良商家为了能够红薯保存得更久,看不出来坏了,直接在上面喷药水。

3.捏一捏硬度

虽然红薯要放置一段时间才会比较甜,但是也不能放置太久,否则红薯里的水分就流失完了。干巴巴的红薯营养已经没有了,煮出来口感也会比较差。

捏红薯的时发现红薯的头尾就会比较软,就说明那是放置了过久的红薯,不建议大家购买这类的红薯。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