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健康 > 这7种水果甜,但升糖指数不高,糖尿病人可适量吃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这7种水果甜,但升糖指数不高,糖尿病人可适量吃

时间:2024-03-18来源:重庆品牌网

水果越甜,说明含糖量越高,

升糖指数也越高吗?

不一定

水果中的糖主要分为

【葡萄糖、果糖、蔗糖】,其中

甜度:果糖>蔗糖>葡萄糖

升糖指数:葡萄糖>蔗糖>果糖

所以,有些含果糖较高的水果,虽然吃起来很甜,但实际升糖指数并不高。

大家挑选水果时,应多考虑该水果的血糖生成指数(GI),Gl值越低的食物对血糖的波动影响越小,一般来说,糖友应选择GI值<55的水果,例如以下水果:

01.西红柿

西红柿GI值15,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非常丰富,含糖量很低,属于低升糖指数食物。一般情况下,吃西红柿不会引起血糖升高。

02.樱桃

樱桃GI值22,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 B2、维生素E、铁、钾、磷、钙、等营养成分。

维生素E有助于糖友预防发生肾病和心血管疾病,同时樱桃中也含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化学物质“花青素。

03.柚子

柚子GI值25,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有机酸,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B1和B2,维生素C,维生素P,胡萝卜素,以及微量元素钾和磷等。

适当吃柚子,可以起到辅助降血糖的作用,减少血栓的形成,对身体健康有所帮助。

04.桃子

桃子GI值28,富含维生素C、纤维素、胡萝卜素、铁、钾等,同时热量和糖分相对较低。这些营养成分有助于促进胃肠蠕动、调节体内水分平衡、提高机体免疫力。

糖尿病患者每天适量吃桃子,有助于降低血糖和胆固醇水平,保护肝、肾功能。

05.苹果

苹果GI值36,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 C、苹果酸、铁、磷、钾、镁、硒、铬等多种营养成分。并且苹果中含有的铬有助于稳定血糖。

06.草莓

草莓GI值40,草莓中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元素,具有养肝明目的作用,能预防糖尿病引起的眼部病变,同时草莓中的果胶可延缓餐后血糖上升,具有辅助治疗糖尿病的作用。

07.猕猴桃

猕猴桃GI值52,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类物质肌醇,能有效地调节糖代谢,调节细胞内的激素。

当然啦,

水果怎么吃,何时吃

也都有讲究。

👇👇👇

1.血糖控制稳定的糖友,每天可以吃150克左右含糖量低的新鲜水果。

2.吃水果的时间应放到两餐之间,比如上午10点下午3点,避免随餐一次性吃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负担过重。

3.当天如果水果摄入较多,应注意将主食适当减量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