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教育 > 从北京到纽约 智课去美国都干了啥?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从北京到纽约 智课去美国都干了啥?

时间:2017-09-27

  美东时间2017年9月20日上午,纽约时代广场迎来海外智课第二家分校,智课成为纽约第一家集翻转课堂语言培训、高端留学申请、课业辅导和职业发展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2016年11月,中国互联网教育机构智课在美国波士顿成立第一家分校,时隔不到一年,智课教育在美国又下一城。

  攻城有术 布局波士顿和纽约影响深远

  据统计,美国共有约125万的国际学生,而其中中国留学生就近40万人,基本上,美国每三个留学生中,就有一个是中国人,而智课在美国开设的两家分校地处留学生人口排名第二的纽约州和排名第四马萨诸塞州。

  纽约作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首,是世界的经济中心,市区人口达到817万多,直接影响着全球的媒体、政治、教育、娱乐等行业,在留学生数据方面,纽约的国际学生总数约为10万人,其中中国学生人数占比33.9%。而波士顿是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也是美国东北部的新英格兰地区的最大城市。马萨诸塞州国际学生总数约为5.5万人,其中中国学生比例最高,达到32.4%。

  这两座城市每年都吸引大量来自世界各国留学、投资、就业的人群,这里也是世界著名高校的聚集地: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波士顿大学、东北大学、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享誉全球。智课在美国东北部开设分校,其背后的商业和教育、投资布局用意深远。

  语言不是留学的全部 300亿的留学后市场都能解决什么?

  为什么要把学校开到美国去?在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韦晓亮看来,智课所提供的国际教育是需要连通服务的,智课的学生到了美国或者其他的国家,还有后续很多服务需要形成一个闭环,对于学员们在美国的学业、实习、求职,智课还会提供进一步的服务,韦晓亮对这块市场特别有信心:“我认为单单在美国,留学生后续服务至少是在300亿左右的规模,而美东地区显然是这一需求的集中地。”

  根据艾瑞咨询调查,中国留学生海外留学的动机除了最主要的学习层面,还有工作层面、个人层面和生活层面等原因。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出国留学,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会不可避免地遭遇很多挑战和难题。中国留学生在美国遇到的点点滴滴,大到人身安全,小到法律咨询、租房和出行这些琐事,因为身在异国都变得加倍困难。在过去,人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留学生求学就业的层面上,忽略了身在海外的诸多不便和不适应,而这些都是留学后市场的痛点所在。

  智课海外分校的出现,除了解决学员从语言培训、留学申请、签证、留学前期服务;还为身处异乡的学子们考虑得更多,小到初到美国的接机、租房、买车等生活琐事、大到职业发展、移民、理财投资、赴美医疗等留学后期的延伸需,智课纽约学习中心都将一一满足,成为留学生异地求学的最强后盾。

  智课在美国的另一个角色 中国文化使者

  过去几年,走在美国东部的很多城市街道上,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餐厅。吃中国餐,已经成了许多美国人的嗜好。据说现在美国中餐馆的数量已经超过麦当劳和肯德基的数量。美国的年轻人喜欢刺青,很多人的胳膊或者身上都刺着一个或两个汉字。老美大多觉得汉字很神秘,很酷。到书店逛一圈,你会看到英译本的《论语》、《道德经》、《易经》不下几十种,此外还有《孟子》、《庄子》等。互联网上,许多高鼻梁的美国人也自制讲座,介绍在他们看来充满神秘色彩的中国哲学。

  美国主流社会对于学习中国文化的趋势和风潮促成了智课走向海外的另外一股动力——成为传统国学等中国优秀文化的推广基地。智课教育以此为平台为美国学员提供英文版国学课程、对外汉语课程,邀请对外汉语专家、国学教授、国学大师授课。目前智课教育已经研发了包括《论语》、《道德经》在内的数百小时国学课程,2017年更是推出了以《中华饮食》为主题的“讲好中国故事”系列课程。

  从中国到美国,从波士顿到纽约,智课正在从一家专业垂直的互联网教育企业向更具备国际影响力的跨国公司迈进;从单纯的留学培训服务向更纵深的教育版图开疆拓土。不断深挖用户需求与痛点是互联网企业的安家立命之本,而智课从对中国学生讲述外语故事到向国际输出中国文化角色的转变,其背后是商业的成功,更是智课主动承担传播中国文化的富有社会责任感之举,更是积极成为中国文化自信的推动者、引领者之举。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