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财经 > 美经济数据接连创下新高 美联储是时候谈论缩减购债了?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美经济数据接连创下新高 美联储是时候谈论缩减购债了?

时间:2021-05-31来源:重庆品牌网

回顾上周多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令市场波动不已。早前“讨论紧缩为时尚早”的论调已经明显动摇。周五公布的PCE通胀数据爆表,也给金融市场带来巨震。但是美元并没有因此再度冲高,而是走出了倒V形态。

那么为什么美国通胀都已经如此之高,而且美联储官员也开始动摇了对“讨论收紧货币政策”的言论,美元还能冲高回落?这一点确实让人挺意外。

回顾上周五的数据来看,美国商务部周五(5月28日)公布,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高于预期,同比上涨3.1%,创1992年7月以来新高;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环比上涨0.7%,创2001年10月以来新高。但此次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个人收入急剧下降了13.1%。

收入和支出领域情况非常复杂,在刺激措施耗尽后,收入环比下降13.1%,支出环比仅上升0.5%。这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收入暴跌,导致储蓄率大幅下降。一句话总结就是,物价正以近30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而收入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暴跌。

不过,面对通胀上行的压力,美联储如果仍旧保持这种状态并不现实,尤其是在6月份的货币纪要/利率决议当中,即使是不进行缩减购债,也会谈论在某个时间段内进行调整,那么这样来看美元还用的多说别的吗?

英镑的走势就相对简单了,之所以一直处于高位修整,其一,美国通胀上行给美元带来的提振,从而压制英镑的上行;其二,英国央行官员的加息言论给英镑带来的提振,这样以来也就形成了英镑高位震荡的结构。

英镑4小时图:

技术面来看,英镑4小时显示,英镑目前仍处于1.423-1.410之间震荡,并没有进一步走出突破性的行情,rsi指标也是一样,一直围绕着50%附近摇摆不定,预期英镑将继续维持这段区间延续震荡,等待价格的突破。上破1.423,那么英镑必定将再次迎来一段拉升,反之,下方需要注意的就是来自1.410和1.400的支撑。

至于交易,上周高位的空已经在1.415短线出局,本周继续高位操作,目标等待1.410的突破,防守方面注意来自1.423压力的突破。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