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财经 > 特色经营凸现,厦门银行零售业务贡献业绩逐渐增强!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特色经营凸现,厦门银行零售业务贡献业绩逐渐增强!

时间:2021-05-31来源:重庆品牌网

2021年以来,厦门银行各项业务稳步发展,自从于去年成功登陆A股市场,其综合实力也是越来越强。据厦门银行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归母净利润5.38亿元,同比增长5.37%,总体资产质量进一步提升。

总部位于厦门经济特区的厦门银行,一直以“立足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面向城市居民、服务两岸台商”的市场定位,充分借鉴战略股东先进的金融服务与管理理念,不断加强特色化、差异化经营,致力于打造成为“两岸金融合作样板银行”。

在服务台资企业方面,厦门银行于2009年在总行设立台商业务部,是大陆银行中首个面向台资企业设立专业服务机构的银行。同时,厦门银行也是福建省内首家同时具备三种两岸人民币清算模式的银行,人民币代理清算量在厦门地区居领先地位。

近年来,厦门银行零售贷款保持了较高的增速,自2016年来一直保持同比30%及以上的高增,资产结构呈现明显优化。从零售信贷占比总贷款的情况看,厦门银行历史零售信贷占比高于城商行平均水平,截至2020年末,个人贷款余额535.11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131.03亿元,增幅32.43%。

此外,厦门银行已经形成了特色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到2020年末,该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为346亿元,比年初增加136亿元,增长65%,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普惠型小微贷款户数为14840户,比年初增加2771户,完成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任务。

2021年,伴随着疫情对于国内经济影响逐渐削弱,厦门银行有望在2021年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在业务方面上更上一层。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