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财经 > AWE上的海尔智家:国潮一定是全球潮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AWE上的海尔智家:国潮一定是全球潮

时间:2024-03-20来源:重庆品牌网

如今“文博热”火爆、“文创风”劲吹,国潮逐渐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在世界范围内,不仅影响着人们的衣食住行,更为文化自信写下生动的注脚。

那么何为国潮?消费者们认为,国潮是一个物件、一类审美;在学者眼里,国潮是文化自信下催生的新经济业态。3月14日,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现场,海尔智家却给出了全新定义,即国潮一定是在世界范围内引领的全球潮。

海尔智家凭借最完整的品牌布局、最全面的场景方案、最领先的科技创新展现了其在智慧住居生态方面的领先已成为事实。而在此次AWE中,海尔智家以全球化之名再一次证明其在全球市场的引领,用全球化的品牌引领全球用户的消费风向,用全球化的科技开辟全球行业的发展赛道,而这也解释了,国潮何以成为全球潮。

瞄准用户需求,以高端品牌引领全球消费风向标

“国风、国货、国潮”消费热度高涨,让本土品牌借势而起,打破外界对中国品牌的刻板印象,重构全球消费市场格局。其中,中国制造更撕掉“低价”标签,向中高端进阶。置身AWE现场,来自五湖四海的参展商与观众无一不被海尔智家搭建的“神奇”生活场景所吸引,如冰箱能无缝嵌入橱柜、衣服可以洗得又快又干净、油烟机吸力够大还能“隐身”……

这背后其实反映了海尔智家坚持高端品牌全球化,围绕用户构建了全球最强高端品牌矩阵,推动中国产品向全球品牌转变,掀起个性化智慧生活消费风潮。

漫步卡萨帝展区,全球首发,包括“MSA控氧保鲜”智慧的冰箱,具备“养护湿洗”智慧的洗衣机、“3D透视烘干”智慧的干衣机,能“隐形”具备“五维风感”“双塔分控”智慧的空调等16个品类、18项原创平嵌、26项原创智慧于一体的致境套系,俨然成为现场最火爆的打卡圣地。很多用户更是对卡萨帝赞不绝口并当场下单,如上海的王先生表示,卡萨帝用智慧科技成就了匠心品质,让我们沉浸式享受艺术家,全方位满足了进阶需求。

除了卡萨帝,斐雪派克也将备受全球用户喜爱的产品带到了中国,并针对国内用户首次亮相全新升级的社交厨房、悦己洗护新场景,引领超高净值家庭生活回归纯粹、自然的本质。现场,斐雪派克还邀请米其林星厨团队亲自操刀,依托于社交厨房全套系的精确专业协作,让到场嘉宾们品鉴到了新西兰顶级珍稀食材帝王鲑的原汁本味,沉浸式体验了美食社交场景带来的愉悦,在场嘉宾忍不住交口称赞。

实际上,不止卡萨帝及斐雪派克引领着全球高端消费风向,如今,坚持自主创牌的海尔智家形成了七大高端品牌集群,包括海尔、卡萨帝、Leader、GE Appliances、Candy、斐雪派克和AQUA,共同推动其成为其全球消费风向标。比如,在国内,卡萨帝连续七年高端第一,成为高端首选品牌。在海外,高端家电主场的欧洲,海尔智家不仅连续8年成为当地增长最快的家电品牌,同时海尔品牌价格指数达115,远超当地本土品牌。同时,凭借高端优势,海尔智家进入全球主流国家,在美国、新西兰等六个主流国家实现第一市场份额。

另外,在智慧家庭方面,海尔智家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优势日益凸显,并持续升级筑巢设计工具提高设计能力、翼交付工具提高交付能力,智家大脑提高交互能力。在生态品牌的布局上,海尔智家搭建起行业最大智慧家庭场景生态,满足全球用户的衣食住娱体验。

可以看出,海尔智家引领的智慧家庭生活不仅是中国用户首选,更在全球掀起消费新潮。

改变全球用户生活,科技创新引领行业新赛道

凭借自主创牌、高端创牌,海尔智家逐渐占领全球高端用户心智。海尔智家的全球化创牌,是以本土化推进全球化,以全球化服务全球化。因此海尔智家实现了全球品牌协同覆盖最广,全球供应链协同,产能供应效率最高。

但在科技驱动发展的今天,海尔智家成为全球潮的关键是实现了全球研发协同,创新速度最快,并不断以更深入的原创科技,升级用户最优体验,引领全球产业发展方向。

在AWE现场。海尔智家带来了会“隐形”的卡萨帝空调,为用户带来顶地冷暖辐射系统,不仅无冷硬风感,而且用水代替冷媒,从源头上解决噪音问题;凭借原创全嵌科技,卡萨帝烟机上演了“隐身”魔法,为用户带来有烟时现身,并随烟大小自动升降,无烟时隐身于橱柜的智慧烹饪体验…

而诸如此类的创新体验不只在本次展区出现,更时刻遍布在世界各个角落,服务于全球十亿用户家庭,带来颠覆性的生活体验。

比如在美国,通过与用户零距离,GE Appliances发现了当地用户的洗烘需求,推出大滚筒洗衣机,将行业普遍需要6小时才能完成的洗烘时间缩短为2小时且无需转移负载、并节能50%,受到美国用户追捧,很多用户一次性便购买2台使用,一年销售突破12万台,带动海尔在当地大滚筒洗衣机市场的整体份额从只有4%迅速提升到19%。在日本,TZ冰箱、有保鲜效果行业第一的恒温冷冻功能;超音波洗衣机,彻底解决了当地用户顽固污渍清理烦恼。如今在日本市场,行业最薄的冰箱、最窄的冷柜、容积率最高的洗衣机都来自海尔智家。

正是颠覆了用户生活体验,海尔智家正收获着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日本用户代表山户先生就表示,自己从大学期间到毕业至今十几年,一直选择海尔家电,他认为海尔一直在进步,是当之无愧优秀品牌的代表。而这种数十年的用户信赖背后离不开海尔智家用深度研发的思维不断升维原创科技的价值,从而实现全球行业的科技引领,牢牢掌握市场话语权,从而实现用户生活进阶。

据悉,在国内海尔智家荣获16项国家科技进步奖,累计行业第一;是行业唯一连续两年荣获科技部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最高奖的企业。在全球,218项原创科技被跟进,智慧家庭发明专利29486件,连续10次全球第一;推动国际标准发布97项,持续掌握国际话语权。这些,也表明国潮品牌的崛起是中国企业科技创新实力及全球协同能力的引领。

如今,海尔智家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在海外的一张名片。在本次AWE上,海尔智家更向外界诠释了,能引领市场的国潮必然是成为引领全球创新的全球潮。未来,海尔智家将发挥中国智造标杆的领导力,持续以用户共创智慧无界新生活,引领更多企业在全球展现产品之外的价值感召与科技魅力。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