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健康 > 2021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专访临汾红丝带学校郭小平校长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2021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专访临汾红丝带学校郭小平校长

时间:2021-05-31来源:重庆品牌网

人生最苦的是什么?

吃药

什么是歧视?

小卖部不收我的钱。

我爷爷奶奶跪下求他们让我上学。

我爸不让我和他们一起吃饭。

你想对那些人说什么?

我们是病人,又不是病毒。

……

2021年“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到来前夕,搜狐健康来到山西省临汾红丝带学校,采访到这所学校的校长郭小平先生。

搜狐健康:您曾是院长,为什么来这里做校长?

郭小平:我们是全国唯一一所专门收治艾滋病患儿的全日制学校,是她们的避风港。现在我们守护着31位孩子就读,她们均因母婴传播感染了HIV。

病毒和歧视不仅蚕食着孩子们的健康,还剥夺了他们无忧无虑的童年。虽然艾滋病已成为可防可控的慢性病,但人们对它的偏见和误解仍未消退。学校是孩子们的保护伞,无论现在还是未来,孩子们需要一个没有偏见和误解、友善的社会环境。

我原先的确是山西省临汾市传染病医院院长,这所学校的前身也就是临汾市传染病医院绿色港湾病区“爱心小课堂”。2005年,我们大家决定腾出一间病房来给孩子们做教室,来上课的也是失去父母的患病儿童。后来孩子们要高考了,我得陪他们,就决定不当院长了,来专门带他们复习。

搜狐健康:如果将来您退休,您希望接班人是什么样子的?

郭小平:我希望他不但是一位懂教育的人,还是一位懂医学的人,最重要的他愿意操这份心,愿意守护我这些孩子,愿意为他们遮风挡雨。这所学校不但要教育医治孩子们的身体,更是要救助孩子们的心灵。

搜狐健康:我们这些人来这里,您希望我们带来什么?

郭小平:我希望你们让孩子们看到,什么叫善良,无论如何,将来要努力成为善良的人。

搜狐健康:从这里长大的孩子,您会对她们说什么?

郭小平:第一,保护好自己,把药吃好;第二,要保护别人,不要再制造受害者。能不能帮助社会,看你的能力大小,但不伤害别人,不危害社会,这是你的底线。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