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新闻 > 曹德旺:我调研了100个家庭,没有一个是幸福的,都是生存需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曹德旺:我调研了100个家庭,没有一个是幸福的,都是生存需要

时间:2021-05-31来源:重庆品牌网

从目前的现状和趋势来看,来自商界的明星、大咖似乎变得越来越多。继马云之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和商业人士开始频繁做客电视媒体或出现在公众场合,在增加自己的知名度的同时,也顺便给自己的企业和品牌提高曝光率。

或许正是因为考虑到电视媒体曝光对企业品牌和企业形象塑造的强大作用,因此有很多原本很低调、很务实的企业家,都开始转变姿态,乐此不疲的接受各大电视媒体或网络媒体的专访。福耀集团现任董事长曹德旺就是这些大佬中的一位。

曹德旺在受访时不仅谈及了自己对中国经济的看法,谈到了自己的经营之道,甚至还聊到了自己的人生观以及婚姻观。尤其是在聊到家庭和婚姻这个话题时,曹德旺似乎早有洞见,于是非常坦诚地向大家说出了自己对于婚姻和家庭的真实看法。

曹德旺在谈到家庭这个话题时说道:“我真正地调研了近一百对夫妻和家庭,没有一个是幸福的。他们之所以愿意把家庭和婚姻维持下去,完全是因为生存需要,彼此求同存异。”

曹德旺接着还解释道:“因为夫妻双方来自不同的地方,出身于不同的家庭背景,接受的又是不同的教育,生活习惯和文化习俗也不同,所以矛盾冲突在所难免。夫妻之间只能相互信赖,因为这是你的人生伴侣,结伴走过这一段路而已。”

此话一出,引起了民众的激烈探讨。

曹德旺对家庭并不够重视

“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

和大部分成功男人一样,曹德旺事业的成功也离不开贤内助陈凤英。曹德旺拥有

“中国玻璃大王”的称号,拥有高达28亿美元的身家。

但是他和妻子几十年来相濡以沫,从来没有过任何绯闻。从大众的角度来看,曹德旺无疑是一个负责任的好丈夫。他没有红粉知己,远离各种绯闻,坚持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承诺。

他将自己的财产全都记在妻子陈凤英的名下,给予了她极大的信任。更出人意料的是,陈凤英没有美丽的容貌,甚至目不识丁。但在曹德旺的内心深处,他亏欠妻子的实在太多太多。

由于忙于事业,他将家中的大事小情都交给妻子处理。丧偶式育儿虽然是他们这一代人常见的家庭模式,但这对妻子对孩子对整个家庭来说并不公平。曹德旺如今的“幸福”生活,少不了妻子的牺牲。

因此曹德旺能够说出:我调研了100个家庭,没有一个是幸福的,都是生存需要!因为他的家庭便是如此。

试问哪一个女人,不想让自己的丈夫真心地爱自己。而对曹德旺来说,他的妻子是一个优秀的管家,将家中打理得井井有条。作为对妻子的回报,曹德旺给了她稳定的婚姻生活。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明星对于豪门不再那么向往也恰恰是这个缘故。作为事业有成之人,他们更在意的是性价比。

选择与这样的男人组建家庭,并不是因为他有多么爱这个女人,只不过选择与她结婚是目前的最优解。怀着这样的心态组建家庭,自然没办法获得幸福的生活。

他的观点代表老一辈想法

曹德旺是1946年生人,他的观点,足以代表老一辈的家庭观念。在那时候,婚姻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他与妻子婚前甚至都没有见过面,仅凭一张小小的黑白照片便决定了终生。

而这也注定了他们的结合,更多的是出于现实的考虑,而不是情感的需要。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席。”老一辈的婚姻便是抱着这种缘分的信念,才坚持到了现在。

与妻子结婚之时,曹德旺的家境贫寒,母亲又身患重病。在这种情况下,找一个人和自己分担家庭的负担,似乎是最好的选择。于是,曹德旺与陈凤英走到了一起。

曹德旺与陈凤英的婚姻,便是出于生存的需要。如果没有陈凤英的帮助,曹德旺很难扛下家庭的重担。

陈凤英是幸运的,因为曹德旺是一个心怀感恩之心的人。因此他在拥有了大量的财富之后,依然选择与陈凤英相伴。但太多的例子表明,像这种婚姻模式,往往会以一方发迹之后离婚而告终。

但陈凤英又是不幸的。曹德旺对她有亲情,有感激之情,却唯独没有爱情。他能够说出家庭是出于生存需要这样的言论,足以看出他内心的真正想法。在现实的面前,爱情似乎显得微不足道。但一想到原来对方并不是非自己不可,每个女人的心中都会涌现出浓浓的悲哀。

曹德旺自己的家庭,便是不幸福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的婚姻都是如此。而且随着自由恋爱的出现,人们面对婚姻有了更多的选择。这样组建而成的家庭,是与父母包办的婚姻截然不同的。诚然,现实生活要面对种种压力。但是和对的人在一起,做什么都会充满幸福。

幸福的家庭其实并不少见

“莫欺少年穷,莫嫌老年丑。”

在曹德旺的心中,这便是夫妻间最好的状态。但实际上,夫妻之间并不是只有不离不弃,更多的是并肩奋斗。

与其忍受着家庭生活的不幸福,只为不抛弃对方。不如带着对方结伴前行,让双方都变成更加优秀的人。从古到今,人们讴歌浪漫的爱情故事,也是因为这一道理。

在现实情况允许的情况下,人们还是愿意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因为相爱,所以愿意包容对方的种种缺点。因为相爱,所以会一起向着相同的方向努力。因为相爱,所以才会感受到幸福的点点滴滴。

反观曹德旺的家庭观,他认为两个人来自不同的家庭,拥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因此矛盾是免不了了。但因为两个人要相伴终生,所以才要多多忍耐。

因此对于曹德旺来说,家庭意味着负担与忍让,自然不会体会到家庭生活的幸福,自然会说出家庭是生存需要这样的观点。

然而有情饮水饱,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裸婚,只要两个人能够维持正常的生活,他们便是幸福的。由此观之,家庭的幸福与否在于自己的心。

家庭就像是一面镜子,如果你选择用忍耐、负担这样的想法对待家庭,你感受到的便是无尽的压抑。如果你选择用希望、美好的想法对待家庭,家庭自然会反馈给你越来越多的幸福。

家庭生活幸福与否,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间。

家庭的未来需要全家努力

无可否认,曹德旺是事业上的成功人士,他高瞻远瞩的经营眼光值得人们敬佩不已。

但在家庭生活中,他却并不是一个成功者。能够说出家庭是出于生存需要这样的想法,足以见得他家庭生活的缺失。因为没有体验过幸福,便从根源否定其他人的幸福,真是大错特错。

那么,如何拥有幸福的家庭呢?

首先,要找到自己真正爱的人。

和自己相爱的人在一起,才能够领略到幸福生活的真谛。

曹德旺与陈凤英的婚姻,其实是迫于生活的无奈选择。出于对家庭的责任,曹德旺一生都没有体会过爱情的感觉。而陈凤英也是同样,她努力扮演一个妻子的角色,却始终收获不到幸福的生活。

其次,要与自己爱的人并肩奋斗。

幸福家庭的样子,永远不是一方的单纯付出,而是两个人的携手并进。

曹德旺和自己的妻子,选择了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模式。随着曹德旺事业的飞速发展,他与妻子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远。对于曹德旺,他为了家庭选择隐忍。对于陈凤英,她时刻担心丈夫的抛弃。

最后,要珍惜自己现有的一切。

常言道“知足才能长乐”,对于太多的普通人来说,穷极一生也无法拥有上亿的财富。

但这并不意味着穷人就失去了幸福的权力,拥有可爱的孩子是一种幸福,拥有心爱的妻子是一种幸福,拥有健康的身体还是一种幸福。

家庭的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你不失去对幸福的渴望,那么幸福早晚会来到你的身边。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