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新闻 > 2021年,为何还有很多人存定期存款?银行工作人员说出4个优势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2021年,为何还有很多人存定期存款?银行工作人员说出4个优势

时间:2021-05-31来源:重庆品牌网

说起去年疫情的影响,大家第一个想起的就是经济问题,因为疫情的严重性,很多人都选择在家隔离,而不工作意味着没有收入的来源,这种时候存款的重要性就体现了出来。有存款的人日子相对能好过一点,在这种高风险时期,相当于有一层安全垫,可以进行软着陆。如果是那些在银行有存款的人,那更是开心不已,因为存款在银行还可以获得一定的利息,这也为自己弥补了一些损失。当然说到存款,我们知道常见的存款分为定期和活期,有些人追求资金的灵活性,喜欢活期存款。而有些人不急着用钱,就将钱存成了定期。然而相比较而言,活期的存款肯定是没有定期高的。

银行利息不如一些理财平台

当然现在存款的途径很多,除了可以在银行,还有很多的理财软件出现,并且利息还很高,对此很多人开始疑问,为何现在如此发达的年代,还有很多人选择存定期存款,而不是一些高利息的软件,对于这个问题,银行工作人员说出了答案。从2015年开始,银行的利率就没怎么变动过。常见的几大银行,三个月的利率为2.35%,六个月为2.55%。以年为单位的更高一些,最高的是三年,利率为3%。而对比支付的宝几大平台,随随便便给出高利率,这样看起来,在银行存定期似乎不是一件有优势的事情。经过一番了解后,事情并非大家想的这样,在银行存定期有以下四个优势。

存款风险性低

第一个优势存款风险性低,这一直是银行最大的优势,将钱存到银行里,尤其是国有六大行,基本上不用担心存款出现问题。在2015年,国家还颁布了《存款保险条例》,这相当于给大家的财产又上了一重保险。即便银行出现破产的问题,存款在50万以下的人可以全额拿回存款,而50万以上要按照比例进行结算。普遍来看,我国能实现存款50万以上的人并不多,甚至可以算得上稀少。除此之外,如果还是担心会有小概率事件发生,可以将自己的钱分开存。《存款保险条例》覆盖度很高,基本上所有银行都要加入这个条例。

培养更好的理财习惯

第二个优势可以培养更好的理财,习惯在银行存定期不仅可以获得更高的利率,还可以帮助大家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如果将这些钱放在其他理财平台上,虽然也能实现高收益,但不会对存款的时长做出限制,也就是说,储户想什么时候拿就什么时候拿。这对于一些理财习惯不太好的储户来说,这笔钱可能没有多长时间又被花光了。如果在银行存定期,有点儿像强制性存款,如果不到规定的时限拿出,利率会变成活期存款利率,储户会损失掉一部分收益。面对着明显的损失,人的理财意识会增强。

银行在不断优化

第三个优势银行在不断优化,近几年受到其他平台的冲击,银行一直在优化自己的结构。人们最关注的问题,就是银行给出的利率,在近几年也有所提高。除了常见的定期存款之外,银行也在不断推出新的存款方案,如大额存款、靠档计息等。拿大额存款举个例子,大部分银行要求都在20万以上,30万更常见。如果在一些中小型银行,可能起存的门槛能稍微低一点。这些大额存款也可以实现高利率,因为对时长的要求不是特别高,可以满足一部分人被资金灵活性的要求。除了这一点之外,还可以进行转让交易,这是其他存款类型所没有的。

更方便客户管理资金

第四个优势更方便客户管理资金,客户可以通过银行提供的多种转账渠道,对自己账户内的资金可以进行灵活操作。可以将定期转成活期,反正亦然。除了这个功能,还可以通过其他预约方式,来改变自己定期存款的本息、存储年限、以及存款形式的。

定期和理财产品的区别

定期的利率是国家规定的,每一家银行只能按照国家的规定进行执行。但在这个前提上,银行有一定的话语权。如果储户的存单金额足够大,储户可以直接和银行进行商谈,可以让银行给自己上浮利率。但是理财产品就不一样了,这是每个银行自主定制,自主推出。其出发点是银行,是银行为了给自己揽资,以援助己方扩大经营规模。理财产品所给出的收益率与产品本身的风险性有关。风险越高,自然收益率也越高。除此之外,入手两者的最佳时间也有所不同。如果想入手定期存款,就在每年的第一季度去实现,因为这个时间段一般上浮的利率是最高的,并且还能获得一些礼品。如果想买入理财产品,就在月末或者季末去,因为这个时候银行想让资金平稳度过月底,也顺便帮银行完成了自身的考核任务。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