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新闻 > 这些存款“消失”了!储户:已经存了咋办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这些存款“消失”了!储户:已经存了咋办

时间:2021-05-31来源:重庆品牌网

跨入2021年相信很多到银行存钱的储户都发现了,银行的存款利率相对于2019年和2020年都有了明显的下降,2019年时民营银行的存款利率最高一度能达到6%,但如今同样是民营银行存款利率最高只能达到5%左右,并且很多储户之前喜欢的存款方式也突然消失不见了。

比如进入2021年市场上已经找不到靠档计息功能的存款产品了,可能还有人不明白什么是靠档计息,这边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存了一笔三年期大额存单,在存了2年之后着急用钱,想要提前支取,原本有靠档计息功能时,银行会按照2年期大额存单利率来计算利息,虽然也损失了一部分利息,但并不算多,但如今银行的靠档计息功能被取消了,以后提前支取存款只能按照活期利率计息,相当于要白白损失一大部分利息。

除了靠档计息之外,如今在网上也已经找不到互联网存款了,去年京东、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上存在着大量的银行存款产品,不仅购买方便而且收益率相对于线下银行网点来得更高,可以说是深受储户喜欢,但如今在这些平台上找不到这种银行推出的存款了。

其实并不是只有靠档计息、互联网存款找不到了,就连按月付息、保本结构性存款、智能存款等也都“消失”不见了,那为什么这么多能给储户创造高利息的存款产品都“消失”了呢?

这些高利息的存款产品之所以会消失,主要是被央行叫停了,而央行之所以会叫停这些高息的存款产品,主要就是为了保护中小储户的利益。高息存款产品表面上来看能给储户创造更高的收益,但同时也会给储户带来很大的风险。

各家银行为了吸引储户纷纷提高存款利率,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属于是恶性竞争,扰乱了市场秩序,不仅会加重银行的揽储成本,也会影响到各家银行的业绩。而银行的揽储成本增加了,相应的实体企业的融资成本也变相地增加了,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实体经济的复苏。因为对很多企业来讲,融资的成本变大了,相应的利润就变小了,甚至有可能因此出现亏损,而如果企业亏损,没有办法归还银行贷款,那么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就会增加,不良贷款如果过多,也会导致银行出现破产倒闭,那么损失的就是我们这些中小储户了,所以这是为什么央行要叫停这些高息存款的原因。

虽然这些产品被央行叫停了,储户以后不能购买了,但对于已经购买的储户并没有什么影响,比如可能之前有很多人在京东、支付宝等平台购买了互联网存款,如今这些存款纷纷下架了,但之前购买的产品还是存在的,只要等到期赎回就可以了。按照当前经济走势来看,未来银行的存款利率可能会越来越低,想要在大幅上调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如果现在碰上高利率的存款产品也可以提前锁定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