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新闻 > 新华社两天三问比特币,巨幅动荡的币圈二级市场你承受的了吗?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新华社两天三问比特币,巨幅动荡的币圈二级市场你承受的了吗?

时间:2021-05-31来源:重庆品牌网

5月29日晚,新华社发布题为《百倍杠杆!疯狂的“币圈”带来“暴富”还是“爆仓”?》的文章,再次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在剧烈波动、高杠杆下的爆仓话题进行关注。文章发布后,比特币再次快速下跌,截至发稿时,比特币当日跌超4%,一度逼近3.4万美元关口。

这已经是新华社在两天内第3次发文拷问比特币。5月28日晚,新华社发布了《1万台“矿机”一个月能“吃”4500万度电!挖的是“币”还是“坑”?》,就比特币“挖矿”带来的巨大能源损耗提出质疑。29日中午,新华社发布《加密货币,是金融创新还是“庞氏骗局”?》,再次就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真实价值以及给金融体系带来的风险发问。

距高点暴跌超46%,近24小时超9万人32亿资金爆仓

继前一日暴跌7%之后,5月29日,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再次出现大跌,截至发稿时,比特币报34038美元,当日跌幅达4.6%,盘中一度逼近34000美元整数关口。

据比特币家园网数据显示,近24小时,全网爆仓人数超9.7万人,爆仓资金达5.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4亿元)。

自今年4月中旬刷新63588美元新高后,比特币便开始快速下跌,尽管在5月初曾出现大幅反弹,但随着国内监管趋严,比特币接连出现单边大跌走势,目前价格较最高点时的跌幅已超46%。

币圈二级市场

币圈二级市场就是一个大起大落的市场,牛市的时候鸡犬升天,熊市的时候插针,腰斩甚至归零都有可能。这样的行情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心理是承受不了,如果是持有现货的话明知道只要拿住就能上岸,但是很多人还是在煎熬中忍痛割肉了,那如果是合约或者高倍的杠杆就会直接爆仓。不管是哪种情况都是给我们带来利益上的损失。这就是二级市场的特性,相对于一级市场交易灵活,基本上可以做到随买随卖,但是动荡起伏大,风险伴随之。如果你厌倦了二级市场的大起大落,不妨回首看下目前很火的一级市场。

币圈一级市场

一级市场的渊源我们可以追溯到2017年时候,币圈行情拉升,牛市到来,很多项目方开始推出项目代币,有投资者靠投资这些项目代币一夜暴富的,也有最后项目代币上线破发的。也算是成就了币圈一级市场的一个传奇。后来随着行情逐渐变冷,一级市场渐渐淡出币圈,鲜有人知。今年大牛市的到来,币圈一级市场项目代币又开始大肆兴起,随着现在加密数字货币越来越正规化,有关部门进行的监管,现在的项目方也与早几年的项目方大有不同。代币的理念、价值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不过一级市场锁仓时间较长,一般肯定不同项目方发行项目代币不同而异,这样的机制优劣并存。锁仓时间长可以有效的防止散户梭哈式抛售,导致市场行情大幅度跌落。但是长期的锁仓也可以导致我们的资金占用。所以建议小仓位试投一级市场,一方面可以验证项目代币的价值,就算行情破发,这些钱也不能影响到我们自己的生活。所以说我们作为一名投资者,目对市场及项目时,尽量做到理性看待。别人赚钱不眼红,别人亏钱吸取教训。

好了,今天简单的说一下,不是很严谨,关于二级市场一级市场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持续关注我。公众号;币研选老花哥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