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体育 > 2017还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体育盛事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2017还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体育盛事

时间:2017-09-28

 记者马骁报道

2017年9月起,体育赛事进入下半场高潮期:世界杯预选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欧冠联赛重启,各大豪门将在小组赛展开强强对话。中超亚冠以及足协杯也进入收官阶段,恒大与上港谁是今年中国足球最大赢家,结局即将揭晓。

篮球迷们期待的NBA与CBA也即将重燃战火,周琦登陆NBA能否站稳脚跟,几桩大牌交易后各队如何排兵布阵?CBA新赛季加入了詹宁斯、泰•劳森等大牌外援看点多多,联赛在姚明出任篮协主席后的第一年的改革效果如何也值得期待。

另外,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首次全程落地中国,LPL三队能否进入鸟巢决赛?最盛大的电竞赛事能让大众对电竞的认可度和支持度达到何种程度?随之而来的还有F1大奖赛,中网公开赛,和改革后的排球超级联赛一同引爆秋季体育盛事。

2017-2018NBA常规赛

揭幕战:2017年10月18日

E4X3-fyhskrq2702096.jpg

看点1:周琦登陆NBA

周琦作为第六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来到“中国主队”休斯敦火箭面临的是机遇,也有挑战。他能获得多少上场时间?瘦弱的身材在对抗中会不会处劣势?这些问题都要到新赛季开始才能给出答案。不过在多年之后有中国面孔再次登陆NBA,势必会掀起新的观赛浪潮。

看点2:重磅交易后各队新阵

新赛季吉米•巴特勒加入森林狼,克里斯•保罗加入火箭,保罗•乔治与卡梅洛•安东尼联手韦少,波士顿加入凯瑞•欧文与戈登•海沃德,骑士换来小托马斯,这些新阵容令人期待,而常规赛是这些球队磨合阵容的最好时期,有些球队会逐渐露出分区冠军实力。这些重磅交易的成效如何,球迷们可以在常规赛好好观察。

image.png

    焦点战:

10月18日

波士顿凯尔特人vs克利夫兰骑士

揭幕战凯尔特人客场挑战骑士,这不仅是上季东部决赛重演,也是欧文与詹姆斯互为对手的第一次交锋,这个夏天二者曾被渲染为宿敌,首次见面能否一笑泯恩仇?在两队互换阵容后,哪一方的交易更成功也可在比赛中见端倪。

10月20日

纽约尼克斯vs俄克拉荷马雷霆

24日凌晨,“安东尼去哪儿”的好戏在俄克拉荷马落幕,卡梅洛•安东尼、保罗•乔治和韦少组成的新三巨头攻击力实足,而新赛季的揭幕战“甜瓜”的旧主尼克斯客战雷霆,安东尼与尼克斯的恩怨将为这场比赛增添更多色彩。

11月23日

金州勇士VS俄克拉荷马雷霆

韦少再战杜兰特,二人的恩怨虽已化解,但球场上的比拼会更加激烈。新帮手乔治和安东尼要与“水花组合”过过招。

12月26日

克利夫兰骑士VS金州勇士

骑勇大战圣诞夜再次上演,骑士的交易令自己变强还是更弱,金州勇士是他们两个月磨合后最好的是试金石,勇士王朝是否仍在延续,也是一大看点。

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WORLDS-2017_NO_LOGO_副本_副本.jpg

9月23日-10月15日  武汉  入围赛、小组赛

10月19日-10月22日 广州  八强赛

10月28日-10月29日 上海  半决赛

11月4日 北京 决赛

看点1: LPL能否决战鸟巢?

IpBUgTblzfjvDap.jpg

今年代表LPL(中国大陆赛区)参赛的是WE、RNG和EDG,资格赛激烈厮杀给了他们热身机会,主场作战又占据地利人和。LPL能否突破近两年止步八强的成绩,甚至借助天时进入鸟巢决赛?至少目前, LPL在各大赛区眼中都是要小心应对的对手。截至发稿前,WE以四战全胜的战绩进入入围赛第二阶段,有望出线进入小组赛。

看点2:冠军归属悬念丛生

近四年来韩国霸主SKT拿下三个冠军,只要参加必夺冠。今年英雄联盟第一人Faker要率领这支SKT冲击三连冠。但他们在夏季赛的状态有所下滑,丢掉了联赛的夏季冠军。同时,去年全球总决赛的亚军同样来自韩国的SSG离夺冠也只差一局胜利,今年SSG卷土重来,他们能否成功复仇?另外,主场作战的LPL三队一定也都想在家乡父老面前捧回冠军。LZ,G2,TSM作为各赛区的冠军也对总决赛的桂冠虎视眈眈。

看点3:传统豪门与新锐力量

TSM,FNC,WE,Gambit这些从S1、S2时期就参加全球总决赛的老牌强队再次聚首,相信令许多老玩家不胜唏嘘,老对手再相逢会擦出怎样火花?另外一边,LCK(韩国赛区)的冠军龙珠战队也是夺冠热门之一,他们与越南新锐GAM、欧洲新贵Misfits、北美强队Immortals都是首次参加全球总决赛,将力争打破原有的英雄联盟电竞格局。

看点4:电竞盛事首次来到中国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竞赛事,今年首次全程落地中国。在武汉,广州,上海,北京四个城市将分别引领电竞热潮。Faker,Pray,Bjergsen,Doublelift,Rekkles这些各大赛区的明星选手来到中国比赛,也是中国电竞在世界地位提升的表现,在这一电竞盛事的推动下,大众对电竞的接受和支持度能达到什么程度?这是电竞迷以及业内人士密切关注的问题。

焦点战:

A组:EDG vs SKT

宿敌的碰撞,2015年LPL战队EDG曾在季中赛战胜SKT,但同年的全球总决赛EDG小组两败于SKT。这次同分在A组,两队的较量也将代表赛区的水平,获胜一方小组出线将更为轻松。

    B组:LZ vs IMT

同样作为第一次进入全球总决赛的战队,实力均不可小觑,Pray与Gorilla带领的LZ是韩国赛区夏季赛冠军,拥有韩援Flame和中单Pobelter的IMT则在北美夏季赛一鸣惊人,队内射手CodySun还是一位美籍华裔,这两队的交手决定B组的出线格局。

C组:SSG vs RNG

去年全球总决赛两队同组,三星两战全胜。但今年的洲际赛LPL战胜了LCK,RNG是LPL表现最好的战队之一,Uzi(简自豪)与Xiaohu(李元浩)组成的全华班阵容实力非凡,足以向SSG发起挑战。

D组:TSM vs FW

去年的全球总决赛两队都没能小组出线,但今年的季中赛,闪电狼FW面对TSM两胜一负,洲际赛上闪电狼也表现出不俗实力。美籍华裔Doublelift的回归令TSM如虎添翼,今年这两队将为了出线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2017-2018 CBA常规赛

揭幕战:10月21日

看点1:外援新老之争 

布兰登•詹宁斯、特伦斯•琼斯、泰•劳森、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路易斯•斯科拉、罗斯拉夫•拉杜利察,这些耳熟能详的国际球员都将在新赛季的CBA登场,按照以往的经验,考验首次登陆CBA的并不是个人得分能力,而是能否融入球队。像马布里和哈德森这样有超强个人能力,同时又能与国内球员打成一片的外援才是可遇而不可求。

除了“马哈”二将还有安德雷•布拉切、吉默•弗雷戴特、马尚•布鲁克斯、考特尼•福特森、普尔•杰特、哈马德•哈达迪,以及兰多夫、阿巴斯这些CBA外援“老油条”也将给上述的外援新人好好上一课。

看点2:国内一哥之争

b2877ed89e6edbc35dfc1971899d662b.jpeg

郭艾伦、刘晓宇、赵睿、赵继伟、李根、丁彦雨航、可兰白克、韩德君,这些球员都处于当打之年,到了出成绩的时候,国家队的未来倚靠他们。而谁能在新赛季独当一面,成为国内球员中的MVP,值得期待。 

看点3:常规赛竞争更激烈

新赛季的CBA场次做出调整,每周从周二到周日都有比赛,其中周三、五、日为主要比赛日,这一改革极大增加了球迷看球的场次,时间重叠的比赛更少,球迷看球更方便。同时改革的还有季后赛名额,从2017-2018赛季开始,常规赛前十名才能进入季后赛,比之前季后赛名额增加两队,这将使得常规赛的排位战更加激烈,同时拥有三外援的球队缩减至四支,实质上除了八一,也仅剩三支。种种举措使得新赛季常规赛的竞争更激烈,场面更刺激。

焦点战:

10月25日 

新疆vs辽宁

上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新疆4比1淘汰辽宁后,拿到了队史首冠。这也让辽宁继续着无冠强队的定位。全运会上辽宁队拥有周琦,决赛复仇了新疆。新赛季,李晓旭与贺天举复出更令辽篮如虎添翼,新疆队在缺少周琦的情况下恐难保持对辽宁的压制。

10月31日

广东 vs 新疆

上赛季总决赛,新疆连下四局横扫广东。今夏广东做出大调整,朱芳雨退役、杜锋上调国家队,尤纳斯接任球队主帅,再度携手爱徒易建联与周鹏。而新疆失去了周琦这道内线屏障,其他队员的发挥至关重要,不知广东能否在主场报上赛季的一箭之仇?

11月7日

北控 vs 北京

今年的北京德比由于马布里的转会增添了更多意味,加上兰多夫与阿巴斯有望带领北控争夺作为北京篮球的荣誉,闵鹿蕾卸下一线教鞭后的首钢男篮加入了刘晓宇、段江鹏后实力仍然为CBA强队。最后,马布里战旧主的感情线会让这场大战火药味十足。

11月15日 

山东vs广东

过去一年,丁彦雨航的表现堪称梦幻,他打破了易建联对本土MVP的统治,成为球迷口中的“外援丁”。今年夏天,他前往小牛追梦,受到美国媒体和NBA一致好评,此番回归山东,势必要率队争冠。而身为小牛队旧将的易建联绝对是广东队的“第三外援”,山东再战广东,也将是新老MVP的争夺,刚过而立之年的阿联,不会轻易将王者之位让出。

12月10日 

北京vs广东

京粤大战一直都不缺少故事,尤其是在五棵松的场地上。这一次京粤再度于五棵松交锋,两队都已物是人非。北京少了马布里与莫里斯,广东则走了杜锋与朱芳雨。旧瓶装新酒,精彩不打折扣。 

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

9月-12月

看点1:32强名额归属

虽然中国队遗憾无缘世界杯,但不可否认的是世界杯仍是球迷的饕餮盛宴,世界杯预选赛也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目前仅有8支球队确定出线,像英格兰、葡萄牙、荷兰、阿根廷、西班牙、德国等传统豪门还没确定晋级。32支球队将在接下来两个月内陆续确定,哪支强队遗憾掉队?哪匹黑马上演世界杯的“冰岛神话”?大战一触即发。

看点2:抽签分组

在32支球队确定后,抽签分组也将进行,谁来组成死亡之组?哪些球队分到好签?抽签结果也将决定明年世界杯的大致格局。

亚洲冠军联赛

9月26-11月25日

看点1:上港再战浦和红钻

小组赛上港与浦和同组,上港队主场3比2取胜,随后客场0比1告负。在经历了恒大的洗礼后,上港需要击败夺冠路上的最强对手,冲击队史首个亚冠。

看点2:中超球队冲击五年第三冠

继2013年,2015年恒大两夺亚冠后,今年的上海上港将会对冠军发起有力冲击,实力上来看上港也确实处在有利地位,只要戴上东亚桂冠,面对实力较弱的西亚,中超球队很有希望冲击五年第三冠。

焦点战:

9月27日:上海上港VS浦和红钻

10月18日:浦和红钻VS上海上港

欧冠小组赛

9月28日-12月7日

看点1:强强对话

9月13日欧冠小组赛第一轮战罢,仅有尤文图斯与巴塞罗那的交手是列强过招,而从28日开始各组豪强将面对面展开火拼。

看点2:曼联、利物浦、曼城的表现

作为英超强队,这三队小组赛中压力相对较小,他们将表现出怎样的竞技状态值得期待。

焦点战:

9月28日、12月6日

巴黎圣日耳曼vs拜仁慕尼黑

内马尔加入巴黎后能否战出一番成就,欧冠将是他证明自己最好的方式。J罗加盟拜仁后也渴望证明自己。第一轮两队合计攻入八球,两队面对面的碰撞一定会火花四溅。

切尔西 vs 马德里竞技

上赛季的英超冠军本赛季要向欧冠发力有力冲击,而马德里竞技近两年来一次四强,一次亚军,实力不容小觑,同样作为功利足球的典范,两队交战不知会呈现出怎样的场面?

10月18日、11月2日

皇家马德里 vs 热刺

卫冕冠军冲击欧冠三连冠,需先在小组赛拿热刺开刀。而作为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热刺出战不会“脚软”,同组的多特蒙德也会加入其中,死亡小组大战在即。

11月23日 

巴塞罗那vs尤文图斯

回到主场的尤文图斯势必想要复仇在西班牙的落败,两队谁会是小组第一将是一大看点。

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20170923070948_342d6ded1987e16f115ff094027ddcac_3_副本.jpg

第27轮-第30轮:10月13日-11月4日

看点1:冠军之争

恒大亚冠失利后联赛也迎来两连平,若想确保中超七连霸需在后四轮拿下八分,其中河北与权健将是他们赛程中的不小挑战。而上港客场击败国安后,重新燃起夺冠希望,接下来赛程也较为有利,客场挑战降级区的辽宁和建业问题不大,主场面对富力和苏宁可能继续保持不败,上港会在后四轮向恒大发起有力冲击。

看点2: 保级之战

主队能否保级一直都是最牵动球迷内心的,目前延边富德与天津亿利同积19分,辽宁开新垫底17分。接下来延边富德形势最好,赛程有利,上一场击败直接竞争对手辽宁开新士气大振。天津亿利4-1赢下天津德比激发了全队动力,接下来赛程也不错。辽宁目前最为凶险,对手强队太多,又处在最后一名,需要尽快抢分。后四轮这三队将展开激烈的抢分大战。

焦点战:10月29日

河北华夏幸福 vs 广州恒大

第29轮恒大客战联赛第三的华夏幸福,如果与上港差距仍为四分,恒大就务必要取得这场胜利,确保自己的中超冠军,但华夏幸福也会为了亚冠资格拼尽全力。而上港届时的对手是目前排名第12的河南建业,这一轮将是他们缩小差距的最好时机。本轮比赛过后,很可能会提前决出2017赛季的中超冠军。

另外足协杯半决赛的次回合将于9月29、9月30日打响,上海三队与恒大将决出两个决赛名额,冠军将获得亚冠资格。

F1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

后六站:9月30日-11月26日

看点1:车手冠军

新加坡站结束后,夺得第60冠的汉密尔顿将积分优势扩大到28分。他与维特尔作为近十年来的老对手将为车手冠军发起最后争夺,汉密尔顿能否夺得个人第四冠追平维特尔的夺冠次数也将是后六站比赛焦点。

看点2:车队冠军

近三年来梅赛德斯车队夺得三连冠,今年再次领跑车队积分榜,同时法拉利与红牛紧随其后在维特尔和里卡多的带领下向车队冠军发起冲击。

中国网球公开赛

9月24日-10月8日

看点1: 好手齐聚

本届中网公开赛囊括七位男女单打世界第一、十位大满贯单打冠军、包括纳达尔、兹维列夫、德尔•波特罗、迪米特洛夫、莎拉波娃、穆古拉扎、卡•普利斯科娃、大威在内的数十位世界单打好手将悉数登场。

看点2:王蔷突围资格赛

资格赛中全运会夺冠的王蔷已凭借排名直接入围。她的目标是打进世界前30,但是在由天才少女维基奇坐镇,2010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2014温网亚军、加拿大小美女布沙尔等32人领衔的资格赛中,她能否晋级8强入围正赛?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

女排联赛 2017年10月28日

男排联赛 2017年11月5日

看点1:排超扩军,增强观赏性

9月26日,中国排球联赛将正式更名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寓意着对职业化和市场化的大步迈进。新赛季的排超联赛对主场城市的选择,场馆标准,球迷组织,以及排球文化建设等,都做了详细的硬性规定。

同时男女排联赛将从12支队伍扩军至14支,赛程延长至半年。男排联赛第七名之后的队伍可以有三外援同时上场。这些都在促进中国排球联赛的职业化与市场化,提升比赛观赏性。

看点2:冠军之争重燃

新赛季联赛卫冕冠军与今年全运会冠军的江苏女排拥有惠若琪,张常宁等国手成为最有希望夺冠的队伍。上海女排老将坐镇,同时引入了前世界第一主攻韩援金延璟加入实力大增。北京女排全运会突破历史取得第三的成绩,联赛引入外援鲁尔克后将对四强发起冲击。上赛季亚军浙江女排,与季军天津女排也将让排超联赛的竞争更激烈。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