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姿势看新闻,换个角度看新闻!

首 页 > 旅游 > 北京最费鞋!深圳最不排外!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

北京最费鞋!深圳最不排外!

时间:2017-07-27

历时数月,《中国城市文化影响力指标》终于发布啦!该数据公布了中国15座文化影响力强盛的城市。根据指数高低,依次为北京、上海、西安、苏州、杭州、南京、广州、成都、洛阳、青岛、深圳、厦门、合肥、开封、福州。北京和上海分别以82.8和78.3的高分位于排行榜的第一、第二位。

 

同时,北京获最费鞋城市排行榜榜首,这是由于她数之不尽的历史文化遗迹。若是要彻底走遍北京城大大小小的历史遗迹,真要穿坏好几双鞋子了。毕竟,北京城的遗迹确实不胜枚举。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张排行榜上,深圳却位在榜尾,这与她发展起来的短暂历史是分不开的。深圳的发展源于改革开放,到如今却是四十年不到。虽说她的经济迅速发展,但历史文化底蕴毕竟较为浅薄,不过那里有便捷的交通,优美的现代化环境。所以,若是想纯粹地感受现代社会的魅力,深圳是不错的选择。

 

 

再来看看最不排外城市榜,深圳不出所料,成功卫冕第一!深圳市地处沿海,毗邻港澳,国际化程度高,企业众多,外来人口多,说它最不排外一点也不足为奇。

除此之外,上海摘得最受欢迎城市的桂冠,来这里旅游的高达两亿多人次。这与她的城市发展、地理位置是密不可分的。上海是老中国风情与现代中国风情的完美结合,紧临大海,气候湿润,适宜生活居住。发达的社会,舒适的气候,让无数人都为之倾心。再加上曾经的《上海滩》火遍大江南北,都让上海成为许多人的向往之地。

 

由于历史底蕴深厚,北京同样成为最有故事的城市排行榜的榜首,苏州、南京紧随其后位居第二、第三。南宋后期,我国经济重心南移,文化中心政治中心也随之迁移,苏州和南京各方面均有发展,传说故事也因之丰富不少。如此,他们自然会成为最有故事的城市之一。

 

看了这份榜单,你有什么想法?是不是也想去这些地方旅游一番,感受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若是没有你的城市,不要心急,这只是第一批城市而已,大今文化研究院会继续进行该项目的研究,帮助你更了解你的城市。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排行吧!

最新焦点
最新头条
猜你喜欢
  1. 新闻
  2. 财经
  3. 娱乐
  4. 时尚
  5. 科技
  6. 健康
热门新闻
每周热榜
精彩推荐